正文

野雞飛入百姓家?一查竟是保護動物

2023年02月01日 12:19: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2月1日電(佘靈)1月29日下午14時許,家住上海市崇明區港西鎮的李女士農宅裏飛來一只野山雞,羽毛華麗漂亮,尾巴長長。李女士看到後相當驚喜。

  “它非常乖,又不認生,當時它到我家後直接撲到了我懷裏。”14時30分許,這只山雞被李女士裝在鐵絲籠中送入境西派出所,與民警講述時,李女士掩飾不住對這只山雞的喜愛,“我本打算自己餵養,但通過網上搜尋,意識到這只山雞可能屬于保護動物,想想還是送到派出所了。”

  經林業部門確認,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環頸雉雞。據工作人員介紹,雉雞也稱山雞,可以進行經濟養殖,但如果是在野外生存的山雞,它就是保護動物,不能抓,更不能吃。

  民警在仔細檢查後,未發現山雞受傷,且具備野外生存能力,隨後與李女士一起將山雞放歸大自然。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