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衝!工程動起來,創新熱起來,早春搶出來

2023年01月28日 08:50: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月27日電(記者周琳 楊有宗)上海機場聯絡線盾構作業有序推進、崇太長江隧道施工現場熱火朝天、楊浦重點項目建設不斷提速……春節期間,上海多項重大工程建設不停步,以項目建設促進經濟發展。

在中鐵十四局上海機場聯絡線2標段施工現場,盾構機長正操作盾構機不斷掘進。(受訪者供圖)

  春節假期,在中鐵十四局上海機場聯絡線2標段施工現場,記者看到,盾構機操控室內,盾構機長操作長114米、重3200噸的“地下蛟龍”不斷推進;拼裝區域,拼裝手操控管片拼裝機,將一塊塊管片緊密拼接;存放區域,工人們正在裝卸、吊裝全預制管片及弧形件,為盾構掘進提供物資保障。120名建設者奮戰項目現場,穩步推進工程建設。

  除夕夜包餃子、吃年夜飯,宿舍區挂上燈籠、貼上春聯……項目施工方精心準備,讓建設者在工地上一樣有過年的感覺。建設者郝鵬飛説:“以我的堅守換取項目不斷推進,為上海機場聯絡線建設貢獻一份力量,感覺非常自豪。”

  凜冽寒風中,來自江蘇南通的28歲建設者李佳誠和幾十名工友在上海崇明島一處建築工地平整土地,扎牢鋼筋,為土地硬化做準備。這是崇太長江隧道工程的配套項目之一,後期將專門為隧道工程提供混凝土。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過春節,雖然很想家,但對自己來説是個難得的鍛煉機會。”李佳誠説。

  讓重大項目“跑起來”、經濟發展“熱起來”,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上海多個區都在以“起跑即衝刺”的心態搶開局、抓先機。

  作為2023年楊浦區重大工程項目之一,北橫通道Ⅷ標段工程項目春節期間全力保障工程順利推進。為了達到施工節點目標,項目方在施工工藝上進行創新,在不影響盾構機施工的前提下,同時進行楊樹浦港井的結構施工,縮短了整體工期。

北橫通道Ⅷ標段工程項目施工現場。(受訪者供圖)

  北橫通道八標盾構項目部項目經理孫傑表示,今年工地上留了約250人,外加配套的週邊工作人員,將近有480人。“春節期間基本沒有停工,大家都是幹勁十足,全心全意地為這個項目付出,力保總體工期節點不變。”

  記者了解到,春節假期後第一個工作日(大年初七),楊浦區還將舉行重大項目簽約,簽約項目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等八大行業,一批優質的實體經濟和新興産業項目將落戶于此。項目代表上海東方國創先進紡織創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健説:“作為創新主體,企業更需要提前動起來,布局新賽道,為2023年發展積蓄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