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長三角科創共同體發布創新需求面向全球揭榜

2022年08月31日 09:22: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8月28日電(記者周琳、胡潔菲)自主可控智能毫米波雷達晶片、高性能人工智慧晶片新型算力係統、6至8英寸碳化矽襯底産業化……2022浦江創新論壇期間,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辦公室發布《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聯合攻關合作機制》等3項政策文件,同時遴選了20家企業的“急迫需求”,圍繞積體電路、人工智慧兩大先導産業領域,面向全球發出揭榜任務。

  目前,需求方規劃投入資金超過7億元,對外揭榜資金超過1.6億元。此次公布的揭榜任務,可以通過長三角一體化科創雲平臺來查詢並揭榜,平臺還能實現科技資源“一鍵查”、政策協同“一起辦”、科創數據“一屏觀”。

  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由科技部會同長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建設。2021年5月揭牌的長三角科創共同體建設辦公室,致力于在規劃制定、聯合攻關、國際合作、專家共用、成果轉化等方面推動區域協商,為推進長三角區域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提供創新動力。

  一年多來,長三角在科創領域的協同聯動機制日趨完善,在大型科學儀器跨省市共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科技資源共用服務等方面取得成效。據悉,2021年長三角地區共同承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的項目數和金額均超過四地獲批總量的75%,包括聯合承接國家2030“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國腦計劃)”重大項目和“全腦介觀神經聯接圖譜”國際大科學計劃等。

  論壇期間,上海科學院、上海長三角技術創新研究院、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浙江大學杭州國際科創中心、安徽省科學技術研究院共同發起成立長三角科研院所聯盟,首批成員單位18家。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