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推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九大行動

2022年06月16日 08:51:44 來源: 新華網

  優化應屆高校畢業生落戶政策,緩解人才安居困難……6月15日,上海市啟動高層次人才雲選會,推進高層次人才延攬和高校畢業生就業。

  根據當日發布的上海大力吸引集聚人才助推經濟恢復重振若幹政策舉措和2022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九大行動,上海調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辦上海戶籍評分辦法,進一步優化在“五個新城”就業的應屆高校畢業生落戶政策。同時,增加申報受理時間,第一批從疫情平穩後開放並受理至8月底,第二批于2022年底開放受理。

  據悉,2022年,上海全市新增人才安居租賃房源2.5萬套,將為在滬就業應屆畢業生定向提供一批租金可負擔、長期穩定的租賃房源。

  相關政策還包括加大引才薦才獎勵力度,減輕人才企業房租、稅費負擔並加大金融支援力度,促進科技産業創新等方面。例如,對承租上海市國有房屋從事生産經營活動的人才企業,屬小微企業的,可按有關規定免除6個月租金。

  記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各行業主管部門、各區已開展87場雲選會招聘活動,6月至10月,還將開展95場雲選會係列子活動。據初步估算,首批參加單位預計超過3000家,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大型國企、知名外企、科創板上市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等,以及亟需海內外高層次人才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院等事業單位,將提供20余萬個招聘崗位。

  記者:郭敬丹、吳振東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