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惡作劇?“世界最佳機場”數百行李被調包-新華網

惡作劇?“世界最佳機場”數百行李被調包

2017年09月23日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多次入選“世界最佳機場”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最近有點尷尬:一名行李搬運工人涉嫌在3個月內把將近300件托運作李的識別標簽“調包”,導致行李被運至錯誤目的地。他19日出庭受審,被控“惡作劇”。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鄭文家(音譯)現年63歲,涉嫌于去年11月8日至今年2月6日間每天調換不同行李箱上的標簽,遭“調包”行李總數為286件。

  法庭文書顯示,在此期間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勝安航空公司和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等航班的一些乘客受到影響。他們的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亞珀斯、菲律賓馬尼拉、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和美國舊金山等城市。

  訴狀指出,鄭文家明知他的行為可能會使樟宜機場蒙受損失,仍然在行李標簽上動手腳。他19日出庭受審,被控286項惡作劇罪名。

  鄭文家當天沒有説明“掉包”行李標簽的動機,有意認罪。下次法庭聽證定于10月17日舉行。如判定有罪,每項罪名可最高判處1年監禁或罰款,或者兩者兼施。

  樟宜機場一名發言人説,這是一起獨立的惡作劇事件,沒有影響航空安全。不過,“我們眼下已經加強行李區的入口管控和監控係統,並增加巡邏次數”。

  新加坡《聯合早報》説,鄭文家並非機場員工,而是受雇于機場運營商雇傭的一家承包公司。

  路透社報道,樟宜機場是世界上第六大繁忙的國際機場,承擔100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把乘客送往380個城市。去年一年,近5900萬名乘客選擇在這裏出行。根據樟宜機場集團網頁,機場平均每天經手的行李數量高達7萬件。

  2017年,世界權威航空服務評估機構斯凱特拉克斯公司認定樟宜機場為“世界最佳”機場。(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