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銀川)現代紡織大會開幕 90余種紡織新品耀眼T臺
2023-04-29 18:07: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4月28日電(張潔龍)28日,“2023中國(銀川)現代紡織大會”開幕。在“中國精品羊絨産業名城”榮譽稱號發布環節,中國畜産品流通協會為“中國(靈武)國際精品羊絨之都”授牌,靈武市續享“中國國際精品羊絨之都”稱號。

  據悉,此次大會以“‘絨’耀靈州‘織’等你來”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擴大“靈武精品羊絨”對外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鞏固提升“靈武精品羊絨”區域品牌地位。活動現場,90余種紡織新品耀眼T臺,模特們身著羊絨服飾,演繹了一場傳統與時尚、高端與創新相結合的精彩走秀。

  在隨後舉辦的現代紡織産業高品質發展論壇上,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原副會長孫淮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任興洲等專家圍繞“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推進紡織高品質發展”主題分別進行主旨發言。

  在銀川現代紡織招商引資推介會環節,銀川高新區管委會、寧夏新澳羊絨有限公司、寧夏榮昌絨業集團有限公司分別進行了推介。銀川高新區分別與內蒙古鹿王羊絨有限公司、康賽妮集團有限公司、奇晟企業管理(天津)有限責任公司、青島源泉機械有限公司、嘉興歐美斯羊絨制品有限公司簽約了合作項目。

  靈武羊絨産業起步于上世紀80年代,繁榮期年生産加工無毛絨5000噸以上、境內年流通原絨8000噸左右,約佔世界50%、全國60%,成為中國乃至世界重要的羊絨集散地和羊絨制品加工中心。目前,靈武紡織業已經從最初的收購、販運、分梳發展成為集紡紗、織料、成衣為一體的完整産業鏈,實現了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初級産品向高端産品、貼牌生産向自主品牌、松散型經營向産業集群發展的轉變,呈現出了總量增加、效益提高、品牌響亮的積極發展態勢,贏得了“世界羊絨看中國、精品羊絨在靈武”的美譽,先後榮獲“中國國際精品羊絨名城”“中國國際精品羊絨之都”“中國紡織産業集群試點地區”“中國産業集群品牌50強”等稱號。

  “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將輕工紡織産業納入‘六新’産業,這給我們加快發展現代紡織産業極大的信心。”銀川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眭永華表示,下一步,銀川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將加快構建現代化紡織産業體係,圍繞“發展高端産品、佔據産業高端”,持續強鏈補鏈延鏈,堅持科技創新賦能産業發展,加大品牌建設,著力打造特色鮮明、鏈條完整、市場多元、競爭力強的現代紡織産業集群,重振産業發展雄風,實現“二次騰飛”。

  此次活動由銀川市人民政府、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産業集群工作委員會、中國毛紡織行業協會主辦,靈武市人民政府、銀川高新區管委會承辦。(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