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池縣高沙窩鎮:西紅柿成熟等您摘
2023-04-26 17:47: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4月26日電 25日,鹽池縣“高沙窩”西紅柿品牌發布暨首屆鄉村文化旅遊採摘節在寧夏鹽池縣高沙窩鎮高沙窩村採摘基地舉辦。此次採摘節旨在進一步挖掘水果西紅柿産品附加值,加強品牌建設,發揮引領示范帶動作用,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為高沙窩西紅柿協會、鹽池縣文聯文創基地、鹽池縣農業農村局科技指導服務基地、鹽池縣青少年採摘勞動就業基地進行揭牌,並進行了“高沙窩”西紅柿品牌LOGO發布和産品推介。

  期間,精彩紛呈的節目輪番登場。西紅柿品鑒區吸引眾多遊客駐足,網紅通過抖音、快手等平臺線上對高沙窩西紅柿進行推介。採摘大棚內,遊客們一邊採摘,一邊品嘗,一邊拍照,熱鬧非凡。“高沙窩西紅柿,沙甜爽口,味道酸甜,耐儲存,很好吃。”銀川遊客張宏霞説。

  “我們村的沙黃土非常適合種植西紅柿,品種也越來越多。由于口感好,未下枝頭已上訂單。靠著種西紅柿,我家每年收入10萬元以上,日子越過越紅火了。”高沙窩村種植戶楊學龍説。目前,高沙窩鎮先後建成高沙窩、寶塔、大圪垯三大設施農業園區,年産蔬菜40萬公斤,産值300余萬元,棚均收入5萬元左右。

  高沙窩鎮以“花果為媒,産業搭臺,旅遊唱戲”,先後開發了長城戶外觀光,興武營塞上古村農耕體驗,民風教育基地紅色教育、光伏産業園風光觀賞、長流墩民俗文化的“一線四點”全域旅遊線路,打造了農文旅互惠共贏的鄉村振興新模式。

  近年來,鹽池縣打造了以長城旅遊觀光帶、長城關、花馬池古城等文化遺跡的旅遊北線;以哈巴湖、沙泉灣、二道湖等生態資源的旅遊北線;以曹泥洼、興武營、高沙窩、何新莊等特色鄉村旅遊觀光線;以革命歷史紀念館、李垣畔革命舊址等的紅色旅遊線路。近三年共接待遊客443萬人次,旅遊收入14.49億元。(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