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九省(區)首屆農民籃球邀請賽在銀川精彩開賽
2023-04-29 18:01: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4月29日電 文藝表演、煙火表演、花式扣籃、籃球揭幕戰……28日,黃河流域九省(區)首屆農民籃球邀請賽開幕式在寧夏銀川市舉行。

開幕式現場

  此次賽事旨在進一步落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促進籃球運動在廣大農村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體育助力鄉村振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共有來自山西、內蒙古、山東、河南、四川、陜西、甘肅、青海和東道主寧夏以及承辦城市銀川的10支球隊參加比賽,比賽在4月28日至5月2日進行。

  為保障賽事真正成為農民自己的“大聯歡”,組委會對此次賽事參賽資格進行了明確規定,要求參賽隊員必須是本省(區)農村戶籍,注冊在中國籃球協會且參加過CBA、NBL聯賽的現役及退役運動員,各省(區)體育局所屬現役及退役運動員,報名參加第25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L)一級聯賽的運動員及處于中國籃球協會禁賽期內的運動員不得參賽,確保給觀眾呈現的是原汁原味的“村BA”。

現場觀眾

  為凸顯賽事“農民”主題,本次賽事在獎勵環節進行了創新,前三名分別獎勵價值3萬元、2萬元、1萬元的寧夏名優特産,並頒發獎杯和證書。這樣的獎勵方式,不僅貼合了“農民籃球賽”的主題,也可以將寧夏名優産品向全國推介。據了解,在農民籃球邀請賽期間,還將同步舉辦“愛上銀川 暢HI五一”覽山閱海歡樂周活動,以體育賽事、文旅活動為載體,通過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培育體育消費新業態、新模式,釋放體育消費潛力。通過體育、文旅、商務、農業農村等多部門資源交流共用、融合互通,將文藝展演、文旅推介、非遺文創集市、特色農産品展銷、旅遊産品推介等融入其中。

寧夏隊與青海隊進行籃球揭幕戰

  本次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中國籃球協會、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寧夏體育局主辦,銀川市人民政府承辦,寧夏社會體育服務中心、寧夏體育館、銀川市體育局協辦。(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