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社“寧”聚力|奮進新征程 啟航新時代

在鄉村振興新征程上,福建和寧夏山海攜手,在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中續寫“山海情”;從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成長為産業工人,西海固婦女在“崗位上”找到自信;2021年寧夏全面啟動實施基礎教育品質提升行動,下大力氣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本期國社“寧”聚力,新華社記者帶您繼續深入基層,報道民生。

閱讀全文
國社“寧”聚力

在鄉村振興新征程上,福建和寧夏不斷拓展協作深度,創新協作方式,優化協作機制,山海攜手,努力奔跑在通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

鄉村振興“山海情”未了

張秋麗家住寧夏固原市涇源縣香水鎮思源村,這裏位于曾有“苦瘠甲天下”之稱的西海固地區。過去在西海固,丈夫外出打工,女人留守照顧孩子、侍弄牲口和莊稼是常態。柴米油鹽、娃娃上學、家中老人吃藥等都要開銷,她們無收入來源,渴望一份穩定收入。

西海固婦女在“崗位上”找到自信

寧夏作為八個國家算力樞紐節點之一,近日出臺了關于促進大數據産業發展應用的實施意見,以加快推進寧夏樞紐建設,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地處寧夏中衛市的西部雲基地依托雲基地建設基礎,積極推進算力建設,構建以東數西儲、東數西算,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開發和區域數字經濟發展為主的西部雲基地。

“東數西算” 沙漠戈壁 “雲”上增算力

兩年多的時間,從建設觀星酒店到觀星營地,從定期發布觀星指數到不定期星空直播,從研發觀星文創産品到培訓觀星導師,“星星的故鄉”不僅成為“塞上江南”的新名片,更成為寧夏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的 “流量密碼”。

向星空要“流量” 為産業提“品質”

據了解,這35.5億元專項資金將主要用于三個方面:進一步持續擴大優質普惠資源與規模,加快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優質安全發展;進一步積極構建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長效機制,穩步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進一步有序推進普通高中多樣化特色發展,高考綜合改革順利實施。

寧夏今年投入35.5億元提升基礎教育品質

國社“寧”聚力|奮進新征程 報道新民生

在鄉村振興新征程上,福建和寧夏山海攜手,在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中續寫“山海情”;從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成長為産業工人,西海固婦女在“崗位上”找到自信;2021年寧夏全面啟動實施基礎教育品質提升行動,下大力氣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沒有“氣荒”卻出現“加氣難”,銀川亟待推進天然氣市場化改革……本期國社“寧”聚力,新華社記者帶您繼續深入基層,報道民生。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