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定制服務擦亮電力“金字招牌”
2023-05-09 18:02:49 來源: 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

  “田廠長,試生産期間設備運作過程中有什麼用電問題嗎?”5月6日,國網固原供電公司用電檢查人員走進寧夏閩泰紡織公司所在的産業園區,深入廠區、生産車間排查用戶變壓器、配電設備、配電設施等安全隱患,與用戶溝通用電優化方案,保障企業試運營期間的可靠供電。

  今年3月以來,國網寧夏電力在“送服務、解難題、促發展”客戶大走訪活動中了解用戶用電需求,解答用戶在電價政策方面的問題,提出合理建議降低用戶用電成本,助力企業發展。

  針對寧夏閩泰紡織公司10萬錠紡紗項目的用電需求以及6月試生産的時間節點,固原供電公司發展建設部、運維檢修部、客戶服務中心等多部門選派員工,多次前往該企業詳細摸排項目建設規模、用電需求、報裝容量,為企業量身定制用電方案,提供技術指導,減輕企業投資成本。

  “方案確定後,我們啟動了業擴配套工程投資建設。客戶配電室建設完成後,各專業部門會聯合驗收,縮短客戶整改時間,確保客戶受電項目早接快送。”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客戶服務中心大客戶經理馬國智説。

  圍繞重大項目用電需求,固原供電公司持續壓降接電時長,著力提升服務質效。2023年初至今,該公司企業用戶從申請辦電到正式接電的平均時長比2022年下降近23%。

  據介紹,申莊至楊忠堡輸電線路工程正在建設中,楊忠堡變電站建成後,將進一步優化寧夏閩泰紡織公司所在的産業園區內的配電網絡,不僅能夠滿足更多用戶的接入需求,通過雙電源供電也能提高園區內的供電可靠性,保障園區內企業生産的連續性及安全性。

  截至4月13日,國網寧夏電力累計走訪政府部門266個,重點項目和企業347戶,重要用戶1065戶,收集並解決各類客戶訴求687條。(史慧敏 盧薇 田瑞)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