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爾第十四屆芍藥文化旅遊節6月2日開幕

  • 2023-05-24 16:41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呼和浩特5月24日電  2023年內蒙古和林格爾第十四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將于6月2日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開幕,6月11日閉幕。

  據悉,本屆芍藥文化旅遊節主打“郊遊賞花“,以賞花活動為主線,遊客可以穿行在芍藥花海中,沐浴和煦陽光,在曲徑相連的遊園小道上漫步,于鳥語花叢中盡享大南山美景。

  芍藥文化旅遊節的活動內容涵蓋文藝匯演、文化交流、品牌推廣、體育健身、吃喝購娛等,“煙火秀”“光影秀”等表演將為遊客帶來全新體驗。

  和林格爾南山旅遊景區規劃了550畝芍藥園,有120多個芍藥品種,其中不乏“金帶圍”“胭脂點玉”“玉盤托翠”等名貴芍藥。每年5月末至6月底,和林格爾南山旅遊景區芍藥花競相綻放,爭奇鬥艷,是最佳的芍藥花觀賞時節。2010年以來,和林格爾縣已舉辦十三屆“芍藥文化旅遊節”,打造了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郊遊勝境 花海和林”生態文旅品牌。

  近年來,和林格爾縣以構建全域、全季、全業旅遊發展格局為目標,依托獨特的區位交通優勢、秀美怡人的自然風光、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和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目前擁有國家A級旅遊景區7家,其中4A級景區4家、3A級景區3家;培育了南山文化旅遊景區、奧威馬文化生態旅遊區、蒙牛工業旅遊景區、蒙草“草博園”、塞外桃園生態旅遊區等特色旅遊景區;打造了7條精品旅遊線路,形成較為完備的集生態體驗、工業旅遊、體育康養、鄉村觀光、休閒研學為一體的文旅産業體係,旅遊産業成為助推縣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