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新華網
新華網 > 圖片新聞 > 正文

【“飛閱”中國】興安杜鵑綻放“杜鵑花谷”

2023-05-23    來源:新華網

  5月22日,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杜鵑花谷”杜鵑花綻放。新華網發(李明 攝)

  5月中下旬,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根河森工公司生態功能區交叉布裏溝大面積興安杜鵑漫山遍野開放,這裏被當地人稱作“杜鵑花谷”。興安杜鵑是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最早綻放的山花,是“報春的使者”,為多年生灌木,集中于每年5月開放,與興安落葉松、興安白樺相伴相生。

  杜鵑花與落葉松、白樺構成一幅多彩的油畫。新華網發(李明 攝)

  “杜鵑花谷”紫色的杜鵑花海。新華網發(李明 攝)

  晨光中的“杜鵑花谷”景色。新華網發 (李明 攝)

  “杜鵑花谷”景色。新華網發 (李明 攝)

  “杜鵑花谷”景色。新華網發 (李明 攝)

  “杜鵑花谷”景色。新華網發 (李明 攝)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3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