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譴責俄退出烏東部停火隔離帶聯合中心
2017-12-19 20: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19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軍事代表單方面決定將退出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的行為。

  聲明説:“烏方將俄方這一破壞明斯克協議的步驟視為對烏安全的又一次挑釁,這是企圖推卸一切有關烏東部衝突問題上俄方本該承擔的責任。”

  聲明還説,烏政府派駐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的代表仍繼續同歐安組織代表在雙邊形式下開展工作,以確保歐安組織駐烏觀察團的安全。

  俄羅斯外交部18日發布公告稱,由于烏克蘭當局反對“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出臺的任何文件和相關行為規范,並限制俄方軍事代表接近各方分界線開展工作,該中心內的俄方軍事代表已不能繼續開展工作,將于19日離開烏克蘭境內。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根據明斯克協議成立的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主要負責確保歐安組織觀察團安全、停火隔離帶安全事務協調等工作,代表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和歐安組織三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