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最大航母因故障漏水
2017-12-19 19: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9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海軍19日確認,本月初開始服役的該國最大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因故障漏水。

  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説,在這艘航母海試期間發現一個傳動軸的封閉裝置出現故障,計劃在它停靠樸次茅斯港後維修。

  海軍發言人稱,故障不會妨礙這艘航母重新出海服役,也不會影響它的海試。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本月7日在樸次茅斯正式編入英國海軍,開始服役。這艘造價31億英鎊的航母排水量6.5萬噸,全長280米,最高航速25節,最多可搭載40架F-35B戰鬥機。它首創“滑跳”式甲板結合電磁彈射器的新概念,主力F-35戰鬥機可使用彈射方式升空。由于預算不足,“伊麗莎白女王”號沒有採用核動力係統,而使用了柴油動力係統。

  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設計航母的國家,曾經擁有“光輝”級、“巨人”級、“莊嚴”級、“半人馬”級等多種型號航母,在世界航母發展史上擁有不可忽視的地位。但自2014年8月“卓越”號航母退役後,英國在3年多時間裏無現役航母可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