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與摩洛哥參議長本希馬舉行會談

2017年12月19日 19:40: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王慧慧)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9日在北京與摩洛哥參議長本希馬舉行會談。

  俞正聲表示,摩洛哥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國家之一。建交以來,兩國始終是相互信賴、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夥伴,在各領域開展了廣泛的合作交流,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俞正聲説,去年習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共同宣布將雙邊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標誌著中摩關係進入新的發展時期。中方願同摩方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不斷充實中摩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雙方應繼續推進各領域、各層次交往,不斷深化政治互信;深挖務實合作潛力,實現發展戰略有效對接;不斷豐富人文交流形式和內容,增進兩國民眾間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推動全球治理體係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俞正聲向客人介紹了中共十九大主要成果,表示這次大會不僅為中國未來發展,也將為中摩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帶來新機遇。中國全國政協願同摩洛哥參議院加強交流與合作,就治國理政、參政議政等互相借鑒,為深化中摩戰略夥伴關係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本希馬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對中國在各領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他説,摩洛哥非常重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對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表示滿意。摩洛哥參議院願繼續加強與中國全國政協之間的友好往來,為進一步深化摩中戰略夥伴關係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參加會談。

12月19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與摩洛哥參議長本希馬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責任編輯: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與摩洛哥參議長本希馬舉行會談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9日在北京與摩洛哥參議長本希馬舉行會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