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普京認為特朗普已在任內取得“重大成就”
2017-12-15 11:2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1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14日年度記者會上告訴俄羅斯人民,他的記錄無懈可擊。他宣布將作為一名獨立候選人競選第四任期,不依靠所在的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提名。

  普京已進入2018年3月總統選舉的競選狀態,把自己描繪成保證俄羅斯穩定的人,並稱沒有一個反對派政治人物適合挑戰他。

  普京稱,國家需要政治競爭,但是目前沒有一個反對派政治人物適合挑戰他。他對阿列克謝·納瓦爾尼不屑一顧,稱其是一個密謀政變的麻煩制造者,拿不出推動俄羅斯發展的任何政見。

  在被問及他是不是太害怕,不敢在大選中允許真正的競爭時,普京嘲弄地將納瓦爾尼比作格魯吉亞前總統米哈伊爾·薩卡什維利;後者現在是烏克蘭的反對派人物,領導反對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的抗議。“你想要薩卡什維利這樣的人在我國的街道上沒事找事,就像在烏克蘭那樣嗎?”普京表示。他補充説,薩卡什維利和“你提到的那些人”——指納瓦爾尼——意在策劃又一場政變。“但俄羅斯人民永遠不會支援那種事。我們不希望這變成烏克蘭2.0。”

  根據俄羅斯唯一的獨立民調機構列瓦達的數據,現年65歲的普京繼續享有80%以上的支援率,比執政黨的支援率高出幾十個百分點。克裏姆林宮的顧問們認為,作為一個獨立候選人參選,更適合普京作為國家領導人、超越黨派政治的地位。

  普京表示,他認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在任內取得了“重大成就”,但譴責了他所稱的“這場關于間諜、關于俄羅斯幹預(美國政治)的荒唐鬧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