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強化虛擬貨幣監管
2017-12-14 00:2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13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政府13日召開多部門聯合緊急會議,決定採取多項措施遏制虛擬貨幣市場投機和犯罪活動。

  韓國法務部、科技資訊通信部、企劃財政部、金融委員會以及警察廳等多個相關部門高級官員出席會議。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天會議決定,將禁止未成年人開設賬戶和交易虛擬貨幣,禁止金融機構持有、購買虛擬貨幣或以虛擬貨幣投資;在進行與虛擬貨幣投資相關的銀行轉賬業務時,要求本人確認等。

  政府還計劃推進立法,保護投資者並增強虛擬貨幣交易透明度;探討設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相關安全監管措施,包括要求交易所遏制洗錢活動、上報所有可疑交易等;明確界定與代幣融資(ICO)相關的違禁行為,並嚴懲違禁行為。

  另外,政府將設立工作組,討論是否對虛擬貨幣交易收益徵稅。警方還將適時開展嚴打行動,打擊虛擬貨幣相關欺詐及駭客行為。

  虛擬貨幣近來在韓國迅速興起,政府面臨監管難題。據報道,韓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市場之一,估測大約100萬人持有這一虛擬貨幣。比特幣市場近期波動劇烈,引發投資者恐慌。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近期表示,虛擬貨幣投機已經成為現實問題,如果放任不理可能出現嚴重市場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