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非洲産能合作展覽會尋求推動中非共同發展
2017-12-13 23: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3日電(記者金正)首屆中國非洲産能合作展覽會13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開幕。約60家中國企業將展示中國基建、機械設備、資訊通信等行業的先進技術和裝備,尋求鞏固中非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本次展會由中國貿促會聯合中非發展基金、肯尼亞投資局、肯尼亞國家工商會共同主辦,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承辦。

  據中國展團團長、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總裁賀彩龍介紹,這是中國貿促會首次在非洲舉辦産能合作展覽會,是落實中非“十大合作計劃”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制造合作的重要行動。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公使銜參贊李旭航在致辭中説,非洲擁有推進工業化所需要的自然和人力資源,中國擁有幫助非洲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的技術、裝備、人才和資本。中國願意與非洲分享工業化升級的經驗,強化和加深“一帶一路”倡議與非洲各國國家發展戰略的對接。

  肯尼亞工業貿易合作部長阿丹·穆罕默德表示,展會的舉辦充分體現出中國與非洲,特別是與肯尼亞的合作夥伴關係正在向更深、更高層次方向發展。

  肯尼亞國家工商會主席基普羅諾·基托尼説,展會有利于促進中非貿易和投資合作,所搭建的平臺將為商會會員和私營機構帶來更多業務,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據悉,此次展會為期4天,其間還將舉辦“中國非洲産能合作論壇”以及企業産品推介會等配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