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對希臘進行歷史性訪問
2017-12-08 14: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2月7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開始對希臘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1952年以來土耳其國家元首第一次訪問希臘。

  當天,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埃爾多安舉行了會談。雙方討論了希土關係、歐盟與土耳其關係、難民問題、塞浦路斯問題、地區安全及反恐問題等。齊普拉斯説,雖然兩國間一直存在分歧,但雙方是以建設性而不是挑釁性的方式來應對。土總統的訪問將為雙邊關係揭開新的一頁。

  就歐土關係,齊普拉斯説,希臘一貫支援一個民主的土耳其向歐洲靠攏,並希望土耳其盡快回到民主改革的道路上來。埃爾多安重申希望希臘遣返逃到該國的8名參與去年未遂政變的土耳其軍人,齊普拉斯則表示只有司法機構才能決定這一問題,而其決定應得到充分尊重。

  談及雙方在愛琴海地區的緊張關係時,齊普拉斯要求土耳其停止侵犯希臘領空的行為。埃爾多安表示,雙方在此問題上分歧很大,但分歧能夠得到解決。

  在難民問題上,齊普拉斯説,雙方在這一問題上已有建設性合作。埃爾多安則表示,土耳其為應對難民危機花費了數百億美元,而歐盟沒有完全履行自己的承諾。

  在塞浦路斯問題上,雙方都強調應找到公平及可行的解決方案。

  當天早些時候,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和埃爾多安舉行了會談。帕夫洛普洛斯説,希望此訪能夠架起雙方的友誼之橋,希臘願成為土耳其進入歐盟的門戶。

  8日,埃爾多安將訪問希臘東北部穆斯林聚居的色雷斯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8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