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緬甸站為200名患者復明
2017-11-19 23: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德勒11月19日電(記者莊北寧 盧樹群)“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緬甸站復明儀式19日在實皆省梯桑眼科醫院舉行,來自中國愛爾眼科醫院的醫療隊為緬甸200名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幫助他們重見光明。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中國駐緬甸曼德勒總領館、第九屆世界緬華同僑聯誼大會組委會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雲南省僑聯、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僑聯之友、實皆省梯桑眼科醫院共同承辦。

  出席儀式的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説,此次“僑愛心光明行”正是“一帶一路”精神的生動闡釋,表達了中緬人民友好互助的胞波情誼,也展現了全球華僑華人支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謀求共贏發展的美好願景。

  中國駐曼德勒總領事王宗穎對中方醫療隊不辭辛苦幫助緬甸患者恢復光明表示感謝,希望他們今後繼續為促進兩國互利合作做出努力,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梯桑眼科醫院院長吳溫達對中國醫療隊表示誠摯歡迎和感謝,希望愛爾眼科醫院與梯桑眼科醫院進一步加強友好合作,為更多的患者帶來光明。

  “謝謝!”剛剛復明的90歲老奶奶杜欽季用漢語向醫生連聲致謝。本來已近失明的她想不到有生之年還能視物,感到異常欣喜。

  據主刀醫生楊建宇介紹,杜欽季年齡大,眼疾時間長,還患有肝炎,手術有一定難度。“好在一切都比較順利,術後效果也很好,視力從僅有光感恢復到了0.5。”

  據悉,這一公益慈善項目還計劃在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多個東南亞國家開展,未來將延伸至歐洲等地,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民心相通”落到實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西湖:冬日秋韻
西湖:冬日秋韻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