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貝不用給前妻“月供”了,而且還能收退款!
2017-11-19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米蘭市一家法院16日裁定,現年81歲的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今後不用再向前妻韋羅妮卡·拉裏奧支付每月140萬歐元(約合1095萬元人民幣)的贍養費。不僅如此,拉裏奧還得向貝盧斯科尼歸還自離婚三年來的贍養費,共計6000萬歐元(4.7億元人民幣)。

  米蘭法院綜合考慮了今年5月最高法院作出的一項判決。這份判決指出,離婚協議無需確保夫妻兩人離婚後仍保持婚內的生活水準,如果其中一方經濟不獨立,可以向經濟條件較好的一方索要贍養費。

  米蘭法院認定拉裏奧經濟獨立,因此貝盧斯科尼無需再向拉裏奧支付贍養費。據路透社報道,拉裏奧有1600萬歐元(1.3億元人民幣)存款,同時還擁有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資産達7800萬歐元(6.1億元人民幣)的房地産公司。

  如果拉裏奧不服米蘭法院的裁決,可繼續向最高法院上訴。截至當天,拉裏奧和律師未就裁決置評。

  61歲的拉裏奧年輕時是一名演員,1990年同貝盧斯科尼結婚,育有3名子女。隨著媒體不斷爆出老貝同年輕女性的緋聞,2009年拉裏奧同貝盧斯科尼分居,並提出離婚。同年5月,一向低調的拉裏奧于通過意大利安莎通訊社發表自己同貝盧斯科尼的分居聲明。2014年,兩人正式離婚。

  貝盧斯科尼目前的女友是弗蘭切絲卡·帕斯卡萊。她曾是電視節目秀女郎,比貝盧斯科尼小49歲。

  路透社評述,貝盧斯科尼最近可謂“雙喜臨門”,一是不用再給前妻掏錢,二是他領導的中右翼黨派聯盟本月初贏得西西裏島的地方選舉。這場選舉被視為明年5月全國議會選舉的“風向標”,外界普遍認為,這名三度出任總理的政壇老將欲借這次勝選的東風強勢復出。(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意大利黑手黨前黨首裏伊納去世 生前被判終身監禁
    據俄羅斯衛星網17日援引意大利媒體消息,終身囚禁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爾馬的監獄的意大利黑手黨前黨首裏伊納,于11月17日淩晨在當地醫院離世,時年87歲。根據他的命令,黑手黨在羅馬、博洛尼亞、佛羅倫薩組織了數次恐怖活動,共殺死上百人。
    2017-11-18 07:57:40
  • 意大利參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 立法確定“國歌”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意大利國家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家憲法修正案,確定《馬梅利之歌》為國歌,並寫入意大利憲法。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共和國成立後,《馬梅利之歌》曾被定為國歌,一直在國家活動和體育賽事中演奏延續至今,但始終未能正式寫入國家憲法。
    2017-11-17 13:47:22
  • 前意大利足協主席:無緣世界杯 意將損失10億歐元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前意大利奧委會主席、前意大利足協主席弗蘭克·卡拉羅認為,意大利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這將給國家經濟造成約10億歐元的損失。北京時間11月14日淩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歐洲區附加賽第二回合,意大利坐鎮主場聖西羅迎戰瑞典,最終0:0戰平,意大利總比分0:1無緣世界杯。
    2017-11-16 07:56: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