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魅力陜西”歌舞晚會在悉尼上演
2017-11-17 23: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17日電(匡林)“親情中華·魅力陜西”走進澳大利亞大型歌舞晚會17日在悉尼上演,為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奉獻了一場精彩的陜西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活動由中國僑聯和陜西省僑聯主辦。晚會上表演了舞蹈《霓裳羽衣舞》、陜南民歌、板胡獨奏、獨唱、嗩吶獨奏、二胡獨奏等精心編排的特色節目,把全場觀眾帶入濃鬱的陜西文化藝術氛圍中。

  陜西省僑聯副主席尚小紅説,藝術團此次走進澳大利亞是一次親情之旅,藝術家們帶來的不僅是精彩的節目,更是親人對海外僑胞的牽挂和思念。通過中華文化藝術的展示,讓更多當地朋友了解中國文化、了解陜西文化。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向現場觀眾介紹了西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風土人情,並希望這臺晚會能讓當地民眾近距離地了解陜西,進而加深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

  據了解,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海外慰問演出活動自2008年啟動以來,已赴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900多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