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敘利亞使館向敘醫院捐贈醫療設備
2017-11-17 11: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16日電(記者鄭一晗 車宏亮)中國駐敘利亞使館16日向大馬士革一家醫院捐贈了一批主要用于心臟外科手術的醫療設備。院方代表表示,援助彰顯了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人道主義精神。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齊前進當天在交接儀式上説,戰亂和危機導致敘利亞醫療器材緊缺。中國和國際社會一道,一直呼吁結束戰亂,並持續向敘利亞人民和生活在其他國家的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這是中國作為大國應盡的國際義務,也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舉措。

  接受捐贈設備的大馬士革大學心血管外科醫院,是敘利亞目前為數不多的能實施心臟外科手術的醫院。醫院院長胡薩姆·哈達爾代表醫院對中方表示感謝,他説,醫院將使用這些設備進行手術,並為患者實施重症監護,這批援助體現了中方對敘利亞醫療機構的支援,也彰顯了中方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人道主義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7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