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環保扶貧等領域試點政務公開標準化
2017-11-17 11:2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17日電(記者王井懷)山西省政府近日發布通知要求,該省將在部分市縣開展環保、扶貧等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范化,提升基層政務服務水準,為全國探索經驗。

  據悉,山西省將重點圍繞環境保護、扶貧救災、安全生産、食品藥品監管、農村危房改造等12個方面開展試點工作。

  通知要求,各試點單位要對試點內容涉及的公開事項,依據權責清單、公共服務事項、群眾關切事項進行全面梳理,按條目方式逐項細化公開內容。在此基礎上,逐項確定每個具體事項的公開標準,編制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並實行動態調整。

  按有關要求,試點縣(市、區)要加強資訊內容管理,充分發揮政府網站資訊公開第一平臺作用。根據基層實際情況,綜合利用政務新媒體、廣播、電視、報紙、公示欄等平臺和辦事大廳、便民服務窗口等場所,多渠道發布政務資訊,方便公眾查詢獲取。

  山西省將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試點任務,總結試點經驗做法,形成可復制、可推廣、可考核的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和規范,為全省及全國全面推行基層政務公開提供參考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第三批受理群眾舉報1351件 市級環保督察今年覆蓋16個區
    北京市環保局昨天通報,北京市第三批4個環境保護督察組于10月底進駐東城區和西城區、石景山區和門頭溝區、通州區、平谷區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督察工作。
    2017-11-16 08:10:06
  • 全省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攻堅第三次交賬會召開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理略)昨日,省政府召開全省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攻堅第三次交賬會,副省長曹廣晶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傳達了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近期關于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通報了10月13日第二次交賬會後全省整改進展情況及存在的突出問題。
    2017-11-16 07:25:21
  • 第三批市級環保督察收到群眾舉報1351件
    昨天,記者從市環保局獲悉,第三批4個環保督察組于10月底相繼進駐東城區和西城區、石景山區和門頭溝區、通州區、平谷區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目前已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督察工作,共收到群眾舉報1351件。
    2017-11-16 06:4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