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著名投資人警示美股估值風險
2017-11-15 13:2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14日電(記者王乃水 孫鷗夢)美國投資界傳奇人物、耶魯大學捐贈資金管理人戴維·斯溫森14日表示,當前美股估值已經有些令人擔憂,他警示投資者應有風險意識。

  斯溫森當天在美國外交學會舉行的一個論壇上説,全球仍面臨諸多基本面風險,美國股市卻一路穩健上漲。他認為,包括美國市場在內,目前全球很多證券市場的股票估值已經很高。

  斯溫森表示,對一個好的投資者來説,必須考慮到各種潛在風險,而不能僅僅用學校裏學的金融或商業理論“常識”去判斷。“如果市場都按‘常識’來,那1987年美股崩盤就不會發生了。”

  他建議,投資者應適當增加不同類別的資産,在危機發生時這樣的資産組合可為投資者提供緩衝和保護。

  斯溫森被譽為“大學捐贈基金管理教父”,自1985年起擔任耶魯大學首席投資官以來,32年間耶魯大學捐贈基金年均收益高達13.5%。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