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31日將在廣東湛江舉行
2017-10-30 19:0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30日電(記者毛鑫、鄧瑞璇)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將于10月31日在廣東湛江海域舉行。記者從新聞發布會現場了解到,本次演練是目前為止我國與東盟國家規模最大的一次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

  本次演練主題為“人命救助,合作共贏”,將有來自中國、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緬甸、寮國和汶萊等7個國家相關機構的代表和海上搜救力量參演,參演船艇達20艘,飛機3架,參演人員約1000人。其中,我國的海事、海洋、海警、救助、打撈及香港等16個單位將參演。

  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廣東海事局副局長莊則平介紹,本次演練沒有腳本,完全以接近實戰的方式進行,“在我國南海區域,東盟國家的船只也比較多,這次演練的目的就是探討怎麼樣以‘人命第一’理念來盡可能提升搜救的成功率。”

  本次實船演練由交通運輸部主辦,東盟國家搜救機構參與,是在沙盤推演基礎上進行的實戰演練,是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強海上聯合搜救合作、提升應急搜救反應聯合行動能力的又一次務實合作行動。

  據悉,10月31日上午,湛江海事碼頭將舉行中柬、中老項目建設簽約及開通儀式,這標誌著中國-東盟國家海上緊急救助熱線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

 

 

中國與東盟經貿關係中的“最亮點”

中國東盟友誼歷久彌新

圖話 | 中國與東盟關係中的“首次”

背景資料:“數”説中國與東盟的經貿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87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