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網襲幹擾美選舉 這個結論特朗普認了!

2017年01月09日 19:34: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9日電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過渡團隊8日説,特朗普已經接受了美國情報界關于俄羅斯通過網絡襲擊幹擾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評估結果。

  即將出任美國白宮辦公廳主任的賴因斯·普裏伯斯當天告訴美國福克斯電視臺,特朗普已經接受了美情報界的這一評估結果。他説,特朗普上任後將下令美情報界就此事提供建議,並有可能採取相應措施。

  這是特朗普及其過渡團隊首次公開同意有關俄羅斯對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發動網絡襲擊的結論。特朗普在本月6日接受美國情報機構領導人關于網絡襲擊美國選舉的吹風後僅強調,網絡襲擊對選舉結果完全沒有影響,投票機沒有遭到破壞。

  本月6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一份調查報告中稱,俄羅斯政府通過網絡襲擊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報告稱,俄羅斯政府對特朗普有明顯偏好,期望通過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喪失信譽的方式來提高特朗普獲勝的幾率。

  報告還稱,隨著美國選舉的進行,俄羅斯政府根據對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獲勝前景的判斷,適時改變了幹預美國選舉的方式。(記者陸佳飛、周而捷,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8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