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梅裏爾·斯特裏普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2017年01月09日 18:44: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洛杉磯1月8日電 67歲影壇“常青樹”梅裏爾·斯特裏普已擁有金球獎30項提名和8個獎項,是目前獲金球獎提名和獎項(不包括榮譽獎)最多的演員。如今,這位好萊塢女星又增添一項終身成就獎。

  8日晚在洛杉磯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斯特裏普獲頒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這一獎項往往授予好萊塢重量級明星和導演,如芭芭拉·史翠姍、史蒂文·斯皮爾伯格、馬丁·斯科塞斯、摩根·弗裏曼和朱迪·福斯特等。

  本屆金球獎上,斯特裏普因主演《跑調天後》獲喜劇/歌舞片類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不過此獎最終由《愛樂之城》的主演艾瑪·斯通捧走。

  頒獎典禮上發表感言時,斯特裏普緬懷了不久前去世的凱麗·費雪。這位《星球大戰》係列影片萊婭公主的扮演者上個月因突發心臟病在洛杉磯去世,享年60歲。斯特裏普動情地説:“正如我親愛的朋友、已故的萊婭公主對我所説,‘帶著你受傷的心,把它融入藝術’。”

  此外,雖然沒有指名道姓,斯特裏普在感言中含沙射影地批評了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指責他在去年一次競選集會上模倣《紐約時報》一名殘疾記者的行為。“當我看到時,我很傷心,並且至今無法忘記這個事件,因為這不是電影中的情節,而是真實發生的。”不過,特朗普去年事後曾否認自己是在模倣這名殘疾記者。

  斯特裏普出生于1949年6月22日,她的演員生涯始于1971年,最早是一名舞臺劇演員,並于1976年獲美國戲劇領域最高獎托尼獎提名。斯特裏普1977年才開始登上電視熒屏和大銀幕,而次年她就斬獲一項艾美獎以及一項奧斯卡獎提名。

  斯特裏普以善于飾演大跨度角色和模倣方言著稱,深厚的表演功底令她至今仍然活躍于銀幕上,19項奧斯卡提名使她成為奧斯卡獎獲提名最多的演員。她目前擁有3個奧斯卡表演類獎項,而獲得3個及以上這類獎項的演員目前只有6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27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