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挑出“總統喉舌” 專業但尖酸刻薄?

2016年12月24日 06:40:54 來源: 新華社

  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2日表示,將提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肖恩·斯派塞出任總統新聞秘書(白宮發言人)。45歲的斯派塞是媒體公關領域的名人,還是美國海軍預備役官員。

  斯派塞在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時,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裏伯斯立場一致,是特朗普的強力支援者。普裏伯斯已被提名擔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一職。

  特朗普當選後,斯派塞出任過渡團隊發言人。在前總統喬治·W·布希任內他就司職媒體工作,曾公開批評美國媒體關于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和特朗普的報道。他曾猛批某些媒體“完全的負面報道”,不過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他又表示,新聞媒體未來對美國領導人至關重要:“我們理解和尊重新聞在民主政治中的角色,它健康向上、至關重要,但這是一個需要互相諒解的工作。”路透社評價他“專業但尖酸刻薄”。

  斯派塞一直努力向媒體保證,特朗普不會試圖禁止媒體對他的報道。大選期間特朗普經常招致美國媒體“圍攻”,路透社説,競選期間特朗普曾試圖阻攔媒體的負面報道。

  不過斯派塞和特朗普的其他助手已經暗示,白宮現行的新聞工作機制將作大幅調整,比如重新評估每天電視播報的吹風會。

  “我認為我們必須重新審視既存的一切,”斯派塞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説,“我不知道是不是吹風會每天都要做,我也不知道是否都需要通過鏡頭傳播。”(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7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