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約談軍工巨頭“大幅壓價” 特朗普獲降價承諾

2016年12月23日 06:40:27 來源: 新華社

  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1日約談兩家美國軍工承包商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分別對兩家公司的“空軍一號”和F-35戰機“大幅壓價”,並得到波音“降價”承諾。

  特朗普當天在美國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戈俱樂部,會見波音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首席執行官瑪麗琳·休森。

  “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專機,具備特殊的通信、安全和自衛功能。米倫伯格當天向特朗普保證,“空軍一號”造價不會失控,價格會低于“40億美元”。米倫伯格告訴媒體,眼下波音正努力在“確保總統安全、保衛國家安全”的同時,把價格降下來。

  F-35戰機是美國與部分盟國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戰飛機,配備新型航電設備,具備雷達隱身能力。談及對F-35戰機的壓價情況,特朗普對記者“打太極”:“這有點像跳舞,(不過)我們會讓價格降下來”,“F-35戰機太貴了”。

  休森在聲明中説,會晤“富有成效”,最終會交付出價格合理的F-35戰機。

  本月以來,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點名批評”這兩家公司,稱其産品成本失控,一度説要取消“空軍一號”的訂單。(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6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