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研究:喝番薯水或有助減肥

2016年12月09日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日本一項新研究顯示,加工番薯過程中産生的廢水或許含有助減肥的化學成分。

  國立農業和食品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的專家把一群老鼠分成兩組,喂它們吃高脂肪飲食,與此同時,讓其中一組老鼠攝入番薯肽,一種從加工番薯産生的副産品中提取的化學物質。28天後,研究人員發現攝入番薯肽的老鼠體重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酸酯等身體指標更加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牽頭人石黑庚二的話説:“我們驚訝地發現番薯肽降低了老鼠脂肪分子的水準並且似乎與抑制食欲的分子相關。”

  石黑庚二説,在把番薯加工成淀粉的過程中,大量含番薯蛋白質的“廢水”被傾倒,找到這些“廢水”的用途對保護環境、加工業和健康都有好處。

  研究報告發表于科技和醫學資訊出版商愛思唯爾公司旗下刊物《Heliyon》。(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6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