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IMF與歐元集團在希臘減債方案上仍有分歧

2016年05月26日 13:31: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專電(記者江宇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5日表示,在IMF執行董事會年底開會討論是否參加新一輪希臘救助方案前,IMF希望看到歐洲債權人更詳細的希臘債務減免方案。

  IMF一名高級官員當天表示,希臘債務問題談判取得了初步成果,歐洲債權人已經認識到有必要對希臘減免債務,減免計劃已經提上議程。但這名官員表示,由于目前IMF與歐元集團在希臘債務減免問題上仍存在分歧,IMF執行董事會目前尚無法討論是否參與救助計劃出資。IMF希望看到更詳細的債務減免計劃,以便在年底召開會議對此進行討論。

  歐元區財長會議25日就希臘債務問題與希臘和IMF達成協議,同意歐元區出資向希臘發放103億歐元的援助資金,並在將來為希臘提供債務減免。

  歐元區此舉意在確保IMF同意再度參加希臘救助計劃。IMF一直認為希臘債務不具有可持續性,並以此為由拒絕參加第三輪救助出資。

  經過多次談判,希臘政府去年與包括IMF、歐盟委員會、歐洲中央銀行和歐洲穩定機制在內的債權人就第三輪救助達成協議,希臘將在3年內獲得約860億歐元救助資金。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93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