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國大媽稱星巴克冰塊多咖啡少 索賠500萬美元

2016年05月06日 07:05:53 來源: 北京晨報

  一名美國大媽近日一紙訴狀把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運營商星巴克告上法庭,索賠500萬美元。當地媒體2日報道,這名大媽認為星巴克冰咖啡、茶等飲品偷工減料、價格還貴,簡直“坑爹”。

  斯泰西·平卡斯來自美國芝加哥。她在起訴書中説,星巴克通過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不少冷飲的“實料”部分只佔杯體容積的一半多,嚴重“缺斤少兩”。

  一般來説,星巴克飲料杯會標有黑色刻度線,調配師制作冷飲時只會將實料加到刻度線的位置,剩余部分填上冰。

  平卡斯説,自2006年4月以來,他和數以百萬計其他消費者都被星巴克所蒙騙,“價目單上標注為24盎司(約709毫升)的超大杯飲料,消費者喝到的實料只有14盎司(414毫升)”。

  “星巴克在冷飲杯上標有3條不同的黑色刻度線,”平卡斯説,以便員工多加冰、少加料,“事實上,星巴克在引導員工這麼做”。

  此外,平卡斯認為星巴克的産品定價也不合理,冷飲比熱飲收費更高。譬如,一杯大杯星巴克冰咖啡的售價為2.65美元,而一杯大杯現煮咖啡只要2.1美元。

  “説白了,星巴克冷飲不僅偷工減料,收費還更高,”起訴書寫道,“星巴克以缺斤少兩的方式賺取更多利潤、損害消費者(權益),後者受到了星巴克……廣告的誤導。”

  面對平卡斯的起訴,星巴克公司回應稱其“荒唐且缺乏法律依據”。

  “我們的消費者明白,冰塊是任意一款冷飲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星巴克在聲明中説,“如果消費者拿到飲料時不滿意,我們樂意重做一杯。”

  目前星巴克全球各地的門店多達2.3萬家,2015財年的凈收入為192億美元,比2014財年增長16.5%,其中飲品佔到其年銷售額的73%。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96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