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出席核安全峰會”漫評:展現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國擔當

2016年04月02日 20:50:35 來源: 央視網

  美國當地時間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並發表題為《加強國際核安全體係,推進全球核安全治理》的重要講話。習主席圍繞構建公平、合作、共贏的國際核安全體係,全面闡述中國政策主張,介紹中國在核安全領域取得的新進展,宣布中國加強本國核安全並積極推進國際合作的新舉措。習主席的講話是當天峰會的一大亮點,中國倡議是國際輿論關注的重中之重。峰會閉幕後,習主席圓滿結束華盛頓之行啟程回國。

  核安全問題無國界。一直以來,核安全是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履行國際責任與義務的重要領域。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再度向世界表明,中國奉行精益求精的理念,堅持言出必行的原則,心懷合作共贏的願景,充分展現了構建國際核安全體係、推進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國擔當。中國近年來在核安全領域取得的新進展是大國擔當的最好注腳,中國在核安全國際合作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為提升世界核安全水準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各方點讚。(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廖婷婷)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59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