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機上兒童餐將健康大變身 薯條雞塊一去不復返

2015年08月03日 06:55:15 來源: 新華網

  用薯條和雞塊當飛機上兒童餐的日子就要一去不復返了。當前,各大航空公司都在著力研發兒童餐,因為他們達成了一個共識:兒童餐不僅要味道好、花樣多,最重要的是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説,卡塔爾航空、大韓航空和阿聯酋航空等多家公司正在向專業公司尋求幫助,以改善兒童餐品質。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最近與名廚西比耶·舍恩貝格合作,推出了新款兒童餐。這套營養配餐不僅食物種類豐富,還有漂亮的名字,比如“蝴蝶夢”(大蝦意面沙拉)、“馬鈴薯落日”(薯角配番茄醬)、“飛行餃”(白麵包、蘑菇燉肉配奶酪餃子)。

  英國廉航易捷航空公司最近也推出了有機兒童零食盒,以前食盒中的巧克力和糖全部被有機食品替代。公司説,這樣一來,食物裏的脂肪含量將降低4%、飽和脂肪減少40%、纖維素含量增加20%。

  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也行動起來,從兒童功能表中剔除了添加劑過多的雞塊,換成炸整塊雞排。(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84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