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樸槿惠妹妹發表親日言論 稱日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無可厚非

2015年07月31日 07:03:09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總統樸槿惠上臺之後在對日問題上立場鮮明,要求日本必須就包括慰安婦問題在內的歷史問題進行真誠道歉。但與姐姐樸槿惠“水火不容”的樸槿令30日突發奇言,稱“外國對參拜靖國神社説三道四是干涉日本內政,日本政府沒有必要一換首相就道歉”等,招致韓國網民痛批。

  據韓聯社30日報道,樸槿令當天在金浦機場發表的言論包括“日本參拜靖國神社是後代對祖先的祭拜,韓國對此提出異議屬于干涉日本內政”“當全鬥煥總統訪問日本時,地位比首相高得多的天皇親自就過去的殖民統治進行道歉,難道每次日本換首相都要進行類似道歉嗎”“日本幫助韓國建造鋼鐵廠,在韓國經濟騰飛中起到相當大作用,韓國僅主張受害者意識無助國家利益”“對于慰安婦老奶奶等受害者,應該由韓國國民在本國境內進行好好照料”等。

  樸槿令的親日言論在韓國網絡上引發軒然大波,韓國網民齊聲譴責。網民們紛紛留言“這屬于叛國罪”“作為總統的妹妹怎能如此胡言亂語”“日本當年對韓國經濟援助也是為了本國利益,現在成為某些人替日本掩蓋歷史侵略罪行的遮羞布,怎能如此是非不分”“如果當年金九先生成為韓國首任總統,估計韓國就會像中國一樣將國內的親日派掃除幹凈,怎能容這些人胡言亂語到今天”。(張濤)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7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