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總理強調中澳自貿協定重要性

2015年07月30日 21:38: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悉尼7月30日電(記者張小軍 張碩)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3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悉尼會議開幕講演中強調,中澳自由貿易協定對澳大利亞經濟繁榮和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性。

  阿博特在演講中列舉説明瞭協定將為澳大利亞、中國乃至整個亞太地區所帶來的利益。阿博特説:“中澳自貿協定是非常公平的協定,它為中澳兩國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市場進入機遇。”他還説:“如果因為那些缺少長遠眼光的排外政策而放棄這一自貿協定,將會損失重大。”

  博鰲亞洲論壇悉尼會議7月30日至3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辦,會議圍繞“亞太經濟合作新願景”這一主題,設置了“區域治理架構”“互聯互通與基礎設施”兩個全會議題,內容涉及審慎監管、糧食安全、風險管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促進增長、技術與創新、專業服務的新趨勢等。

  會議邀請了來自全球特別是亞太地區的300多位政府官員、行業領袖和專家學者出席。此次會議是博鰲亞洲論壇繼2011年7月珀斯會議後再次在澳大利亞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9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