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建宇宙最新核潛艇,有戲沒戲?

2015年07月28日 10:12: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28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俄羅斯北方造船廠董事長米哈伊爾·布德尼臣科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可望于2020年前開始建造第五代核潛艇。

  至于西方制裁會否影響潛艇建造工程,布德尼臣科表示,制裁“完全不構成問題”。

  【大步走】

  北方造船廠是俄羅斯最大造船廠,位于白海港口城市北德文斯克。俄新社26日援引布德尼臣科的話報道,北方造船廠正升級改造,以致力于更先進的艦只建造。

  “(升級改造)過程將為今後新一代艦只的建造提供平臺,”布德尼臣科説,“按現在的項目規劃,升級改造應該能在2020年前完成。”

  北方造船廠已經購進新設備、改造下水滑道並新建貨物移送係統。去年6月,俄羅斯首艘885型“白蠟樹”級多功能核潛艇“北德文斯克”號正式列裝海軍。

  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報道,“北德文斯克”號屬于俄第四代核潛艇,配備最新通信和定位係統,裝備了射程超過2500公里、可攜帶核彈頭或常規彈頭的超音速巡航導彈。這種精確制導導彈主要用來對付航空母艦。按照俄國家武器發展規劃,俄羅斯計劃在2020年前建造7艘與“北德文斯克”號同一級別的核潛艇。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6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