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一帶一路”建設是中國東盟關係新亮點

2015年07月25日 16:00:42 來源: 光明網-《光明日報》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楊秀萍23日在北京與國內媒體舉行座談會。楊秀萍表示,中國和東盟關係的“鑽石十年”開局良好。2014年和2015年分別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和海洋合作年,2016年還將迎來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雙方將把“一帶一路”打造成為中國—東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的新亮點。

  楊秀萍認為,東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和優先地區。今後,中國和東盟將圍繞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推進基礎設施、自貿區升級版、海洋經濟、人文交流等合作。

  楊秀萍強調,“一帶一路”建設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有利于把中國的發展戰略與東盟共同體發展藍圖,東盟國家的項目和企業,以及東盟各國的雙多邊合作機制和平臺對接。目前中國政府已經制定“一帶一路”建設的願景與行動文件,亞投行籌建工作邁出實質步伐,絲路基金順利啟動,一批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項目正在穩步推進。這些早期收獲展現了“一帶一路”的廣闊前景。(記者曹元龍)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58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