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伊斯蘭國”或使用載彈無人機發動恐襲

2015年07月25日 09:5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外媒:“伊斯蘭國”或使用載彈無人機發動恐襲

  資料圖片:英國軍情五處(MI5)及警方相信,“伊斯蘭國”(IS)成員可能利用數架無人機,以遙控的方式同時向大型公開活動場合發動恐襲。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反恐機構擔心,國際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將利用裝上炸彈的小型無人機,在人潮聚集的活動場合如足球比賽或演唱會發動恐怖襲擊。

  據報道,英國軍情五處(MI5)及警方相信,“伊斯蘭國”(IS)成員可能利用數架無人機,以遙控的方式同時向大型公開活動場合發動恐襲。

  英國安全局消息人士透露,當局相信“伊斯蘭國”成員已經進行試驗,測試小型無人機可攜帶多少爆炸物,以及可在多遠的距離內遙控無人機並引爆炸彈。

  一名反恐人員稱:“這類高科技器材的研發日新月異,這些恐怖分子早已嘗試利用小型無人機進行炸彈攻擊。伊國組織一直癡迷于再制造一次911恐襲,並認為通過遙控多架無人機在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場合同時發動攻擊,即可達到他們的目的。”

  他指出,恐怖分子很可能選擇在戶外音樂節活動,或重大的足球賽事中發動恐襲,以達到造成嚴重傷亡的目的。

  《鏡報》則引述英軍在阿富汗的前指揮官、政府反恐顧問理查·坎普的話指出,“伊斯蘭國”利用無人機向人潮聚集的地方發動恐襲是確實存在的威脅,一旦發生此情況,將造成破壞性和毀滅性極大的後果。

  報道稱,當局也密切關注恐怖分子可能企圖自制無人機,以避開安全部隊的耳目,或甚至從黑市購買軍事等級的裝備,以便能展開更大殺傷力的恐襲。

  報道指出,在英國,遙控式的小型無人機近來已成為送給孩子的最佳禮物之一,只要區區100英鎊(約200新元)就可以輕易購得。有數據顯示,去年耶誕節期間,小型無人機的銷售量增長了24%。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5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