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倫敦地鐵大罷工嚴重影響市民遊客出行

2015年07月10日 11:38: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7月9日電(記者夏曉)因夜班工資問題,約2萬名倫敦地鐵工人參加罷工,造成9日倫敦交通混亂,數百萬倫敦市民和遊客出行受到嚴重影響。

  倫敦地鐵多條線路計劃今年9月起實行周末24小時運營,地鐵工人為此要求加薪。管理層提出加薪2%、周末夜班司機額外補助2000英鎊(約合1.91萬元人民幣)的建議,但遭到工人拒絕。

  罷工期間,倫敦地鐵從8日晚6時開始關閉,到10日早上才能恢復運營。9日早上,倫敦市區出現排長隊等公交車以及公交車爆滿的場面。

  為應對罷工造成的交通混亂,倫敦交通局增派200多輛公交車,並提供更多出租自行車方便市民使用。盡管輕軌、鐵路和電車交通未受罷工影響,但比平常繁忙很多。一些上班族被迫選擇步行上班。

  英國媒體稱此次罷工是“13年以來倫敦地鐵規模最大的一次罷工”,數百萬人受到影響。

  倫敦市市長鮑裏斯·約翰遜認為,這次罷工“完全不必要”,大多數理智的人無法理解為什麼拒絕這樣的加薪舉措。他説,地鐵24小時運作的計劃將繼續實施,罷工最終達不到任何目的。

  倫敦交通部門數據顯示,倫敦地鐵開通24小時服務將增加2000個永久工作崗位,並為英國經濟創造3.6億英鎊(約合34.37億元人民幣)收入。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8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