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軍機故障 居民區掉落炸彈炸死12人

2015年07月07日 06:55:51 來源:新華網

  伊拉克官員説,一架俄制戰鬥機6日發生技術故障,在首都巴格達的居民區上空掉落一枚炸彈,致死至少12人。

  發生意外的是一架蘇霍伊戰機,用于打擊極端武裝“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伊拉克官員説,事發時,這架戰機正在返回基地途中。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薩阿德·易卜拉欣準將説,戰機發生技術故障,導致炸彈掉落,擊中巴格達東部的新巴格達區。

  易卜拉欣説:“由于技術問題,一枚炸彈卡住了。在戰機返回基地途中,它掉到了民居上。”

  在現場參與搜救的警官和醫療人員説,12名死者中,有3名兒童和兩名女子。按他們説法,另有至少25人受傷。

  由于未獲授權接受媒體採訪,這兩名官員要求匿名。

  救援人員已經抵達現場,在斷瓦殘垣中尋找受害者。美聯社所獲視頻畫面顯示,一名傷者被蓋上毯子,送上救護車。

  俄羅斯和伊朗去年向伊拉克提供了數架蘇霍伊-25戰機,用于打擊“伊斯蘭國”,這些戰機大多老舊。另一方面,美國承諾向伊拉克提供36架F-16戰機,但迄今沒有交付。

  去年6月,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相繼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幾個月來,武裝分子一直試圖從安巴爾省向巴格達推進。今年5月,政府軍失守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陳立希)(新華社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991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