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聯邦法院宣布判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死刑

2015年06月25日 05:46: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穆東 陸佳飛)美國聯邦陪審團上個月裁定判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爾·察爾納耶夫死刑。美國聯邦法院當地時間24日下午正式宣布這一判決。

  波士頓聯邦法官奧圖勒宣布,當天的宣判係循例正式判決,因為一個由12名陪審員組成的美國聯邦陪審團5月15日已裁定判處焦哈爾·察爾納耶夫死刑。該陪審團審議認定對焦哈爾·察爾納耶夫可判處死刑的17項指控中的6項。陪審團認為,最終的裁決“量刑適度”。

  兩年來,焦哈爾·察爾納耶夫幾乎從未在公開場合表態,即使在庭審過程中面對控方搜集到的爆炸現場血腥證據和讓陪審員落淚的證人證詞,他也面無表情,一言不發。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焦哈爾·察爾納耶夫當天在法庭宣判前打破沉默,首次向爆炸案受害者道歉。他説:“對不起,如今我很後悔奪走了那些人的生命,很抱歉給你們帶來如此的痛苦。”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比賽終點線附近發生爆炸,造成3人遇害、260多人受傷,震驚美國社會。爆炸案嫌疑人塔梅爾蘭·察爾納耶夫在逃逸途中與執法人員交火時受重傷死亡,另一名嫌疑人、塔梅爾蘭·察爾納耶夫之弟焦哈爾·察爾納耶夫隨後在執法部門的全城大搜捕中落網。

  2014年1月,美國聯邦檢察官宣布尋求判處焦哈爾·察爾納耶夫死刑。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71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