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第五代核潛艇將裝備無人係統 強調隱身

2015年06月18日 15:03: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道,俄羅斯海軍司令維克多·契爾科夫稱,俄羅斯第五代核潛艇將裝備無人係統,多項功能將區別于現役潛艇,如隱身涂層成為最重要的設計因素之一。

俄羅斯海軍宣稱,目前已開始研發第五代核潛艇。

據悉,俄羅斯2050年造艦計劃使海軍可提出新一代核潛艇設計的頂層需求,重點強調潛艇控制和武器係統的高效性。 俄羅斯海軍將通過發展不同排水量的統一模組化平臺,以及在武器係統中裝備無人係統,強化第五代潛艇的作戰能力。

Malakhit設計局稱,該公司已開始研發第五代核潛艇,這種潛艇將做為“亞森”級核潛艇的下一代。 第五代核潛艇將可能裝備全艦網絡中心係統,潛艇隱身涂層也將成為最重要的設計因素之一,潛艇排水量和航速將不再作為首要考慮因素。(陳曉 白旭堯)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29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