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99歲“羞澀”老奶奶被曝是二戰特工 家藏槍彈

2015年06月12日 09:35: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99歲“羞澀”老奶奶被曝是二戰特工家藏槍彈

伯戈因離世後,警方在她的故居發現了二戰衝鋒槍和子彈,她竟然是一位二戰時期的特工。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外媒近日報道,英國倫敦有一位深居簡出的老奶奶,年歲近百,有時會表現“羞澀”,但沒想到其家裏藏有槍支彈藥,她竟然是一位二戰時期的特工。

伯戈因過去20年一直住在特威克納姆,她去年在99歲的年紀離世後,警方在她的故居發現了二戰衝鋒槍和子彈,還有多份與當時英國情報機構的往來文件,由此揭開了她的神秘面紗。

除二戰槍械外,伯戈因的表親也收到過戰爭辦公室的通訊簿、德國二戰時遭盟軍轟炸的照片,以及英國皇家陸軍女兵部隊的收條。警方由此判斷,伯戈因曾于1945至1947年及1950至1953年兩個時期擔任英國特工。

這些文件同時顯示出,伯戈因擁有語言天分,曾于曼徹斯特一學院學習法文及西班牙文,估計她在英國審訊戰犯期間曾擔任記事員或翻譯員。

雖然外界對伯戈因當特工感到震驚,但其鄰居因為早已知情,所以沒有太大反應。其中一名鄰居説,伯戈因曾坦承自己在英國軍情五處工作,所以對她是特工不感到驚訝。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8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