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俄大使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本書提供了大量正確的管理經驗

2015年05月28日 10:19:06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26日作客新華網,接受獨家專訪。 新華網記者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劉怡然)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內容非常豐富,話題是正式而嚴肅的,但寫法卻很通俗易懂。

  傑尼索夫告訴記者,他不但讀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還請人幫忙買了幾十本該書的俄語版。“當俄羅斯各種代表團來中國訪問時,我都會送給代表團團長傳統的中國茶葉,同時一定要送他們這本書。”

  傑尼索夫認為,從管理學的角度來説,這本書的內容非常豐富,中國是一個能夠給管理者提供大量正確管理經驗的國家。“當使館舉行一些會議的時候,我總會提醒我們的工作人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傑尼索夫説。

  他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話題是正式而嚴肅的,但寫法卻很通俗易懂。“作為一個漢學家,這本書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是,習近平主席非常喜歡引用哲學家、中國文學家的經典作品,他非常喜歡使用形象的比喻和詞句。”

  傑尼索夫表示,他很喜歡習近平使用的形象化的表述,這些表述用于描述在國家治理以及國家運作程中出現的復雜問題。“我認為,有必要寫這樣一本關于嚴肅問題的書籍。”

  “了解中國當下,感知中國未來”——外國駐華大使高度評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外國駐華大使高度評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851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