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古巴記者白宮首發問 稱“不敢想像有生之年會身在白宮”

2015年05月23日 07:01:57 來源: 新華網

    一個由9名記者組成的古巴記者團21日出現在美國白宮新聞發布廳。這些記者穿越佛羅裏達海峽來到美國,旨在報道美古重啟外交關係對話。

  在白宮,他們“第一次”提了問,得到了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一如既往”地回應,即雙方合作為上,但美國對古巴人權狀況不滿意。

  【變與不變】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去年12月宣布開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以結束兩國超過半個世紀的敵對狀態,重建外交關係。美古談判代表21日再次就恢復外交關係進行磋商。

  會談地點選在國務院,9名古巴記者和一位古巴官員受邀參觀了不遠處的白宮,並進入白宮新聞發布廳。

  當天例行新聞發布會快結束時,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轉向坐在第六排的“生面孔”,打招呼説:“歡迎來到美國,歡迎來到白宮!”

  歐內斯特邀請年輕的古巴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克裏斯蒂娜·埃斯科瓦爾提一個問題。和經常出沒白宮新聞廳的老記者一樣,埃斯科瓦爾抓住機會一口氣問了好幾個問題,包括雙方重開使館,外交自由,美國對古巴改革看法。

  對這“第一次”提問,歐內斯特依舊“打官腔”:美國期待與古巴合作,雙方有著共同目標和利益。只是,美國“繼續高度關注”古巴人權狀況。

破冰後美國樂團首訪古巴 距上次近1/4個世紀

歷史性訪問古巴 奧朗德稱願做"忠實夥伴"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32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