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5冬季達沃斯年會聚焦世界五大經濟看點

2015年01月21日 12:15:45 來源: 新華國際

    油價暴跌,歐元疲軟,增長萎靡,分化初現……2015年開年以來,全球經濟面臨的形勢復雜,市場焦慮情緒彌漫,這和一年前普遍謹慎樂觀的陽光心態形成了鮮明對比。

    究竟該如何看待2015年的全球經濟前景?全球經濟到底面臨怎樣的風險和機遇?將于21日拉開帷幕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為人們管窺全球經濟脈動提供了良機。從論壇主題以及已經聚合的意見看,放寬觀察視野、勿忘積極因素、期待中國紅利,或許是本次達沃斯年會給人們帶來的啟示。

    此次達沃斯年會以“全球新局勢”為主題,按照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的解釋,這個主題是指全球正在面臨政治、經濟、社會尤其是科技的“重大改變”,意味著“局勢錯綜復雜、脆弱不穩”。與此結論相呼應的是,世界經濟論壇日前發布的《2015年度全球風險報告》顯示,和前幾年全球風險聚焦于債務和財政危機不同,地緣政治風險如今重新成為影響全球命運的中心議題。     >>更多點擊詳細

   世行:全球經濟步入拐點 2014年全球GDP或將增3.2%

   外媒: 全球經濟可能迎來好年景

   1 2 3 4 5 下一頁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0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