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糜振玉:我們要為黨中央點個讚

2015年01月12日 12:42:23 來源: 新華國際

    1月8日,新華網思客會之第五屆“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在京舉行。圖為糜振玉總結致辭。新華網 郭小天 攝

    2014年是中國的外交年,無論是周邊外交,還是我們的主場外交,無論是大國外交,還是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外交,都搞得有聲有色,可圈可點,可以説,2014年是中國外交的新轉機。

    這次研討會大家比較集中地談論了烏克蘭危機的問題。烏克蘭危機影響到世界的大格局,李紹先院長關于烏克蘭危機的觀點我很同意。他提出,如果烏克蘭發展得好,既不用加入俄羅斯也不加入歐亞聯盟,這樣它可能會走得更好,倒向哪一邊都不行。2015年烏克蘭局勢將如何發展還很難預計。

    另外有一個話題的討論讓我很受啟發,就是關于“伊斯蘭國”的問題。“伊斯蘭國”現在已不僅是中東的難題,連歐洲、美國都被滲透了,這個問題比當年的本·拉丹還要厲害,不能小看它。

    關于“一帶一路”的話題,各位都從大局的角度提出來一些思考。“一帶一路”戰略中央的確是非常重視的。11月4日中央財政領導小組舉行第八次會議,專門研究加強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問題。無論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還是應對危機,許多沿線國家與我們有著共同利益,我們要誠心誠意對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所以“一帶一路”的問題確實是一個偉大的戰略,説它是百年工程也不為過。

    在今天的討論中專家們都提出了一些建議,我們舉辦這個研討會的目的就是要提供一些思路,能夠對決策層形成參考。此次研討會上大家提出的關于“一帶一路”、周邊外交的一些思考都非常好。

    借此機會我也想代表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中國國家安全論壇表達對新華網的感謝。新華網多次對我們的活動進行了充分報道,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總的來説,這次研討會辦得很圓滿,討論很充分。2015年新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元旦賀辭時説:“沒有人民的支援,這些工作是難以做好的。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讚。”這給了我一個啟示,我們國家從十八大以來的工作,特別是2014年,的確在各個領域、各條戰線都取得了重要成績,人民是有口皆碑的,在國際上也獲得了好評。所以在這個會上我也想説:“我們要為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點個讚!”(中國國家安全論壇副主席、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中將糜振玉在“新華網思客會之縱論天下(第五屆)國際問題研討會”上總結致辭)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7379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