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綜合消息:美撤家屬又封路 疑似病例現貝南

2014年08月09日 01:00:31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北京8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隨著西非埃博拉疫情惡化,美國政府8日開始撤離駐利比裏亞使館的外交人員家屬。為實施防疫隔離,塞拉利昂埃博拉主疫區——該國東部省的凱內馬區和凱拉洪區與外界的陸路交通已完全中斷。而與主要疫情國並不接壤的貝南也首次報告兩例埃博拉出血熱疑似病例。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説,在駐利比裏亞使館的建議下,“出于謹慎考慮”,美國政府決定讓該使館的外交人員家屬撤離,但外交人員仍留守工作,美政府還將派更多專家協助利比裏亞防控埃博拉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已于7日把對西非埃博拉疫情的響應級別提升至最高級。這也是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來,美國首次發布最高級別的疫情響應警報。

    塞拉利昂東部省的凱內馬區和凱拉洪區是該國最主要的埃博拉疫區。目前,通往這兩個地區的所有道路都有警察和軍隊駐守,禁止所有車輛和人員進出。政府部門還專為執行封路任務的軍警配備了50名醫護人員。此外,塞政府也在邊境部署了軍隊,軍方可向參與疫情防控的醫護人員提供幫助。

    迄今已有英國航空公司、尼日利亞的ARIK和多哥的ASKY航空公司停飛了進出塞拉利昂的航班。6日,塞拉利昂民航局負責人約翰·瑟塞對新華社記者説,停飛決定對塞拉利昂來説是“沉重打擊”。

    此外,塞拉利昂國防部長艾爾弗雷德·康特6日説,鑒于埃博拉疫情,非洲聯盟已通知該國暫停向索馬利派出第二批總數850人的維和部隊。塞拉利昂第一批駐索馬利的維和部隊任期已到,即將回國。康特還表示:“如果我們一開始就著手應對,國民盡早了解埃博拉病毒,疫情就不會蔓延得這麼快。”

    貝南衛生部副部長阿布巴卡爾7日在貝南經濟首都科托努宣布,該國發現兩例埃博拉出血熱疑似病例。其中一名疑似患者已經死亡,另一名疑似患者被距離科托努約30公里的一家醫護中心收治。目前,這兩人所患疾病均未確診。

    據悉,尚在救治的那位疑似患者來自尼日利亞的拉各斯,于本月6日由兩名同伴陪同就醫,患者在接受急診後與其同伴一起被隔離。這名患者曾出現消化性出血、咳血,目前已經昏迷。這些疑似患者和陪同人員的血樣,正在科托努實驗室接受檢測。(參與記者:林小春、林曉蔚、張改萍)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2627